【PotC│薩傑│短打】The Jetset Life Is Gonna Kill You

本作為電影《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系列 衍伸文

CP: Armando Salazar X  Jack Sparrow

BGM推獎:My chemical Romance《The Jetset Life Is Gonna Kill Y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b2mRgnfIAo

現代AU:前警探 X 銀行搶匪

Henry視角(?

個人定義HE普世價值BE

不黑暗但有死人

致鬱系(?


雷者慎入

----------------------------------------------------------------------------



Henry在修車時遇到一個不速之客。

這沒什麼,他表情鎮定地繼續埋首在引擎蓋前東敲西打,哪怕這個闖進他車庫裡的是個滿身鮮血的肅殺之人。

這地處偏狹的鬼地方他遇過太多奇人怪事,有時還有些「不是人」的,早練就一身沉著的心態。

他甚至有閒情逸致與這個「來客」閒聊瞎扯。

在幾十分鐘毫無重點的閒談之後那個心防重的男人才卸下一點戒備,對他透出身分。

 

這是名為Armando Salazar的殺手,目前正被通緝,亡命天涯中。

 

Henry聽聞有些愕然,隨口便回了一句:「可你一點也不像個殺手,你看起來太正直了……」

他的女友Carina在聽聞他曾經幹了這樣的事時猛打他一頓,怒意騰騰地斥到他真是不要命。

實際上,當下他也覺得自己似乎有點玩命。

幸而那個自稱Salazar的殺手不以為忤,還有興致為他解說道:「那是。我本來也不是幹這行的。」

他說。

Henry後來才從那男人娓娓道來的喟歎之中探究出他成為殺手的前因後果。

男人原本是個警探,追著一隻麻雀追到後頭才因緣際會成了逃犯。

Henry花好一會才醒悟到男人嘴裡的「麻雀」並不真是一隻鳥,大概是某個人的代號之類的。

Salazar提及的淵源聽來有點可笑。

男人說他從一樁搶案中緊追著那銜著金幣就想遠走高飛的麻雀到天涯海角。

而後兩人一起遇難了。

再來的發展理所當然是老掉牙的患難見真情。

「接著呢?」Henry問。


接著男人嘴裡的那隻麻雀被誘勸成功,與他一起歸案,卻在他的面前,被其他追捕而至的獵人們射成蜂窩。


「呃……所以你成為殺手是為了給他報仇還是……呃、繼承他的遺志?」

「哼,」那男人以嗤聲做為回應:「我沒那麼無聊。」

男人說。

他並沒有馬上轉為一個殺手,只不過是放棄了警探的職位。

「為什麼?」Henry不解。

「那傢伙雖然滿嘴胡話,但有一句話是對的。」男人從口袋裡掏出幾枚子彈塞進左輪手槍的彈槽裡:


「我原先追求的正義不過是狗屁。」


Henry不知該如何接話,只好生硬地問另外一個問題:「你殺了很多人嗎?」

話一出口他就在心裡痛罵自己智障,男人也用差不多的眼神看他,幾秒後才憐憫似吐出一句:「……九百九十九。」

「唉?」這次大概不到三秒他就反應過來,男人是在說他殺的人數。

接著他聽到男人將彈匣歸位、上膛的清脆聲。

Henry以為自己要成為第一千個,卻聽聞那男人說:「你叫Henry對吧?」

「……是?」

「幫個忙,」男人直接從口袋裡抽出一袋沉甸甸的牛皮袋丟給他:「幫我處理一下。燒了之後找片海灑一灑就行。」

男人說。


還不清楚對方是什麼意思,響亮的槍聲與濺得他一臉的熱液就讓Henry思緒一斷。


那個自稱為Armando Salazar的殺手沒有半點預兆地在他面前飲彈,以對方開槍的角度之準,連急救的可能性都沒有。

Henry才在驚愕之中頓悟到男人所謂的「幫忙」是指處理他的遺體。

在這個窮山惡水的地方生長的Henry不是沒見過死人,倒是第一次見到這麼瀟灑任性的死法。

他拉開牛皮袋的封繩一看,裡頭全是各式品質精良的珠寶。

以治喪費來說也過於豐厚了。Henry不住苦笑。

人死都死了,他也不可能就這麼放任對方的屍體在他的車庫裡腐爛。Henry一邊痛咒流日不利讓他遇上個找死的神經病、一方面安慰至少對方還有點良心給了他相當龐大的一筆「處理費」──即便沒有這筆橫財他還是得將這男人的遺體解決掉。

而這不過是他在這鳥不生蛋的鬼地方生活中的其中一件軼事。

直到幾年後他偶然聽來的一個地方傳說,才讓他在快要被積灰掩埋的記憶深處裡撈起那男人曾透露出的消息。

這是來自Mississippi River底部村落的巫毒傳說:


相傳只要用一千個罪大惡極的男人的靈魂作為代價,就能透過巫法穿越冥府、讓一個已故之人起死回生。


Henry恍恍想起那男人並未據實告訴自己,他究竟因何而殺人。

可記憶裡還能深刻的記住那過於恰好的數字:


「九百九十九。」


殺掉九百九十九個罪人的男人,算不算得上是另一個罪大惡極的靈魂?

Henry不得而知。

他唯一清楚的,是打算過幾天買捧花回到倉庫旁久違未至的海域邊放放。


──END or ?──

好的我其實只是想看薩總自己吃子彈而已(艸

不要問我麻雀有沒有活過來我也不知道。

但如果沒有反正他在底下還是會被薩總幹到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早一點去投胎

如果我想不開這可能會是長篇的開頭(不要亂立Flag

在薩總面前把薩總的獵物幹掉的那些人我敬他們是條漢子。

想當然薩總後面都把他們幹掉了

也不要問我麻雀的遺體被埋在哪裡(。

以薩總的神經病我投他一票他把那個蜂窩麻雀撿回煮一煮了。

骨頭大概就燒一燒然後灌到子彈裡面。

所以後面他幹掉的那一千個、包括他自己。

都是他跟麻雀一起幹掉的(。

要下地獄是吧以為早死就算不到你頭上嗎沒門。
骨灰都灌到子彈裡面要犯罪我們一起犯。

我心中的薩總到底是怎樣的神經病啊


评论(3)
热度(27)

© 藏屍閣 | Powered by LOFTER